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王白】一次关于失恋的闲谈

  "我向来情感丰富,从七岁开始恋爱,到现在已经失恋了十五次。"王小石说到这儿,顿了顿,"不……十六次。"
  对面的人没有接话,他便又继续道,"说不清什么时候,也许是白楼那天晚上,也说不定早在苦水铺那场大雨,我这第十六次恋爱,就已经失败了。"
  "你的十六次恋爱,啊不,暗恋故事。与我有什么相干?"
  "十三。"见对面略带鄙夷的眼神,他露出一点促狭的笑,"你是第十三次。"
  "王小石,"白衣人放下酒盏,望着他认真道,"我可去你妈的吧。"
王小石笑道,"都是当楼主的人了,你能把土匪脾气收着点吗?"
  白衣人斜了他一眼。他便也笑着起身,摆手道,"土匪就土匪吧。替我照看好金风细雨楼。"
  外面的风雪有些大,王小石紧了紧衣领,看着满天飘飞的雪花,又觉得像极了那个人翩然离去的身影。
  他如今总是看到白衣便想起白愁飞,但他又很明白任何白衣的男子与白愁飞都不同。无论是刚刚拜别的土匪头子,还是京师里的大捕头,或者正在追杀他的小侯爷,都再不会有那样"宁鸣而生,不默而死"的枭雄。
  也不再会有他的白二哥了。
  望着手心里渐渐融化的雪花,王小石接着把方才的话说完:
  "我失恋过十六次……可前十五次加起来,都不如这一次来得刻骨铭心。"

————————————————————
很久以前写的了,突然翻到干脆发出来。大概是小石头在逃亡途中和老戚一次短暂的会面。其实我很好奇小石头和老戚是怎么相处的233

评论 ( 2 )
热度 ( 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