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林方】方锐大大的小机智

微量喻黄

————————————————————————————

“喂,叶修,帮个忙。”

“干嘛?”叶领队被禁烟正烦着呢,叼着根棒棒糖坐在大厅落地窗边装深沉,“明儿个下午的飞机,有什么事不能回去说?”

方锐睁着真诚的大眼睛,“叶修啊,我的冠军戒指丢了。”

“啥?!”

叶修该庆幸嘴里的是棒棒糖而不是烟,否则现在他百年难得一穿的西裤已经彻底毁掉了。

“我说废物点心,你能啊,你咋不把自个儿也丢了呢?”

方锐毫不客气地拍了领队的头:“有没有点义气!我好不容易有个世界冠军的戒指,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找呗。

发动全队了搜寻酒店每一个角落,顶着众人‘哈哈哈哈,你这也能丢!’的嘲笑,方锐还是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没找着。

“方锐你再想想,”叶修冷静道,“你最后一次见到戒指是什么时候?”

“额,不知道……”

颁奖刚回来才不到半天戒指就丢了,大家也纷纷觉得方锐这记性的确差得可以,唐昊笑道方锐你干脆早点退役回家陪你老林得了,惹得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那,叶修你帮我去问问能不能补一个呗?”

叶修看着他,扯了个温和的微笑,只是可能是因为嘴里没有烟让他的脸部肌肉动起来不习惯,这个笑容怎么看怎么像嘲讽:“行。哥去帮你看看。”

看着方锐操着猥琐流步伐一步一回头地回了房间,联盟除已经被黄少天拖走的喻文州以外的三位战术大师默默交换了一下眼神。

“有问题。”肖时钦先下定论。

“嗯。”张新杰附议。

“太明显了。”叶修又摸出一个新的棒棒糖,撕开糖纸叼烟似的含着,“废物点心虽然蠢,还从来没蠢成这样过。你看孙翔都没弄丢。”

“所以你不打算拆穿?”

“这都答应了不是?”叶修把糖嚼得咔咔响,“哥也是个爱护后辈的好前辈啊。”

……

 

最后赛方在国家队一行人上机前将戒指送来了,方锐接过戒指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微红着脸说了声“抱歉。”

“哟~猥琐大师也会不好意思了啊!”叶修立刻乘机嘲讽。

“说得像是你不猥琐一样,叶不修你也好意思在猥琐方面嘲笑别人。这次比赛你又不上场,有本事回去跟本少PK啊,PKPKPKPKPKPKPKPKPK啊!说起来凭什么总决赛首发没有我队长啊,叶不修你居然敢看不起队长,我跟你说我家队长除了手速样样完美,比你好多了……唔,队长你干嘛……唔唔……”

喻文州一手捂住自家正喋喋不休的剑圣的嘴,在大家‘辛苦了’的目光中抱歉一笑,拖着人先走了。

“这次可要收好啊。”叶·我什么都知道·修拍了拍方锐肩膀,意义不明地一笑,向登机口走去。

方锐握紧手里的戒指,低头,也偷偷笑了起来。

 

“林大大,想我没有!”

“每天想十遍,行了吧?”

方锐笑道,“勉强合格。”

林敬言帮他把行李安置好,看着坐在桌子上晃腿的方锐,推了推平光镜,“怎么了,方锐大大,有心事?”

“才没有,”方锐猛甩头,“哥可是刚拿了世界冠军的人!”

“是是是,”林敬言伸手把方锐甩乱了头发理好,看着这人又红起来的耳根,“那叶修说你给我带的惊喜是什么?”

“靠!那个混蛋……”

“嗯?”林敬言歪头,“承认了?”

“一把年纪卖什么萌!去去去!”方锐推开贴到他身上的斯文流氓,从桌子上跳下来。

“站好站好!”

林敬言站好,就见到他家方锐大大嘀咕着‘衣服都还没换好’扯扯队服单膝跪下来,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环形物体。

世界冠军的戒指。

“老林,那个……”方锐真事到临头倒又来勇气了,睁着那双标志性的真诚大眼睛,认真看着面前的林敬言,“和我在一起吧!”

林敬言看了他一会儿,看到方锐都开始流冷汗了,才笑着拿出另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交换戒指可是要对戒的,还好我刚才在方锐大大的背包里发现了这个。”

“连国际联盟都敢骗,胆子够大啊,我的方锐大大。”

他俯身,将那枚戒指套在心爱之人的无名指上。

“好。”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