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白狄】原来你也在这里(八)

我居然开始走剧情了……

二十二.

“咳咳,妈的,出事了。”暗探回来的孙尚香疲倦地靠坐在墙角,看着对面两人,“遇到个厉害的法师,差点没逃掉。”

狄仁杰发完医疗求助,皱眉道,“怎么回事?”

孙尚香的能力不弱,能把她逼到勉力逃生的人……有这样的人来了他的辖区,而他却不知道吗?

听着孙尚香的描述,狄仁杰眉头越皱越紧。

“我去汇报一下陛下,”狄仁杰转向李白,“你照顾好孙小姐。”

这个‘照顾’语气有些奇怪,孙尚香没注意,李白倒是若有所思地看着狄仁杰。他眨眨眼睛,传过去一个‘我懂了’的信号。

 

狄仁杰有些不敢细想。他这片辖区从来没换过摆渡人,一直由他这个陛下亲信了值守。原因,他自然是知道的。

“陛下,你觉得……是他吗?”

女皇轻笑,似是不屑的态度,眼神却凌冽,“还能是谁?驾云而行,手持法杖,极其强烈的法术攻击……居然又回来了。”她眯起眼,“老师,好久不见了啊……”

“现在我们还是……”

“不能让更多人知道。”女皇拂袖,“两百年前我们怎么解决他,现在我们一样可以!封锁消息,孙尚香也控制起来,让她合作。”

“可以用强制手段吗?”

没想到女皇一笑,“需要什么强制手段?你们不是有资本吗,干嘛不用?”

“……什么资本?”

“美色资本啊,”女皇一脸理所当然,“你让李白去色诱她嘛!”

他突然有点想大逆不道怎么办?

 

二十三.

最后还是狄仁杰苦口婆心地说服了突然想任性一把的女皇,认真地给她讲述了孙尚香和刘备夫妻情深,不可能接受李白的色诱。

“哦,”女皇认真认错,“是朕考虑不周,让狄卿吃醋了。”

皇权压制,真是有理说不清。

 

孙尚香那边倒是好摆平,大小姐扬起手里的重炮一笑,表示没问题。

狄仁杰细心些,“你夫君那边没关系吗?”

“放心吧,”没想到李白插嘴道,“你看他们家像是刘备说得上话的样子吗?就她那男……”

差点又引发一场队友内战,还好狄仁杰眼疾手快封住了李白的嘴。

温热的手心覆在脸上,闷闷的,却又有些莫名的亲近感。李白愣了愣,神使鬼差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狄仁杰迅速收回手,转头瞪李白。

李白无辜地眨眨眼。

指尖轻触手心,感受到还温润着的一小片皮肤,狄仁杰无力地摇了摇头,还是没有掏出令牌来。他第一次觉得李白这张脸,确实太犯规了。

 

二十四.

作战会议。

狄仁杰将手里的材料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上次偷袭得手,这次他必然有所防备。”

“要不还是美人计?”女皇还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让李白去试试?”

“算了吧,”狄仁杰也是无奈了,难得用上了抱怨语气,“我好不容易把他救回来,不想回头又捡到一具尸体。”

李白倒是有开玩笑的心情,“那不一定,毕竟李白哥哥我男女老少通吃的。”

“对,”女皇点头,“朕知道狄卿你舍不得。就只是借用一下而已,太白爱的还是你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

孙尚香像是嫌还不够乱似的,拍拍狄仁杰肩膀,“你看我出来工作刘备都从来没说过什么,狄大人心放宽点,别总吃醋,不好。”

最后由李白来完成致命一击:“怀英放心吧,我不会变心的。”

狄仁杰彻底放弃和这群人讲道理。

 

“陛下,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半夜,狄仁杰果然在殿上找到了未就寝的女皇。

“狄卿你说李白?”

“他不该扯到这件事里。”

女皇自御座上俯身,带着压迫的气势,她直视狄仁杰眼中浓烈的金色,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别和我装傻,狄卿。你知道他可以。”

“他也抵抗不过太古魔导。”

“我没有要他打赢,只要他拖住。”

“他可能会死,”狄仁杰顿了顿,声音压得更低,融金般的双瞳蓦然黯淡下去,“魂飞魄散。”

女皇看着他,“所以我们要把握住机会。”

“……是。”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