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白狄】原来你也在这里(十)

二十八.

“起来起来,”狄仁杰挥挥扫帚示意蹲角落的李白赶紧滚开,“能不能别总是挡着我做事?出去锻炼锻炼不好吗?”

“其实我就是看着瘦,力气挺大的,我还有腹肌呢,”李白灿烂地一笑,“怀英要不要来试试?”

“其实我也力气挺大的,你要不要试试?”狄仁杰默默抡起扫帚。

怀英越来越暴力了……是不是和那个孙家小姐相处多了?李白把自己转移到了沙发上,看着打扫房间的狄仁杰思考。

门口‘叮咚’一声。

李白翻身而起,“我的快递到了!”

“不是说了少让外人进来吗?开结界很麻烦的。”

“怀英淡定一点嘛,这可是给你买的哟~”

狄仁杰的理智告诉他对李白买的东西不要抱有太大期待。

果然,裹得严严实实的快递员离开后,李白立刻兴奋地手撕包裹,从里面拽出来一件……粉红色的……恐龙睡衣……

“怀英你看这样我们就有情侣装了!”

“滚!”

 

二十九.

那件粉红的小恐龙毫无悬念地被丢在储物间里积灰尘了。

李白有点伤心,“怀英你看快递员爷爷多不容易啊,人家那么辛苦地冒着寒风给我送来……”

“李白你瞎扯也稍微靠着点谱,今天外面气温19度,哪儿来的寒风?”

  “诶?”李白掀开窗帘看了看,果然是阳光灿烂,“那个大爷捂得那么严实,就露了几根白头发,我还以为外面很冷呢。”

“……你用的什么快递?”

“申通啊。”

狄仁杰表情严肃起来,“我们这边的申通快递员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

李白还想表达‘也许人家今天换班了呢’,狄仁杰已经掏出手机,用金色令牌在屏幕上画起符。

随着金光萦绕的符阵渐渐消失,冥王一身华贵的衣袍已经占据了半个客厅。

“朕正在朝堂上呢,狄卿这是有什么要紧事?”

“陛下恕罪,那个人可能已经出现了。”狄仁杰顿了顿,“主动出现。”

冥王四周看了看,“是有些熟悉的气息……那里有什么?”

那是储物间的方向。

狄仁杰钻进狭小的空间,将那件恶俗的睡衣重新递出来。“是这个上面的吗?”他不是法师,感受不到这些魔力的波动,只是凭着永远清醒的头脑进行推断。

所幸,一般都是正确的。

“狄卿去追踪这个气息,朕会给你指引。还有,”冥王看着客厅里的另外一人,即使他还有些状况外地拎着恐龙睡衣,“记得带上李白。”

 

三十.

“果然冥王也很肯定我的才能嘛。”李白坐在副驾驶上也不安分,擦过身胳膊搭在狄仁杰肩上,“怀英你说是不是?”

狄仁杰没理他,认真地看着屏幕上冥王指引的追踪方向。“陛下,要出我的辖区了。”

“继续追。”耳机里冥王的声音传来。

“会惊动其他摆渡人,到时候可能不好摆平。毕竟知道这件事的人越少越好。”

“朕会处理的。”

狄仁杰微微叹了口气,冥王的处理方式向来很直接,哪怕对作为多年属下的摆渡人也是同样。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得到冥王的信任,却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的事。尤其是最近……

他看了看正在无聊地听着歌的李白。这人大概是了解今天狄仁杰确实没心情和他逗趣了,栗色的发丝软软地搭在前额,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微眯着,眼神明显放空,嘴里断断续续地哼着歌。

不愿让他去涉险,可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狄仁杰别过头,用最小的音量说道,“如果能活着回去……就在一起吧。”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