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方王】请给我一个煎饼果子

一.下雨天和红茶和煎饼果子更配哦

  方士谦来英国半年后,开始疯狂地想念起煎饼果子。

  在收到快餐店店员对“多放点葱”迷惑不解的眼神后,他认命地点了一份炸鱼薯条,挨窗边坐下,看着细雨蒙蒙中的街道狠狠地嚼起来。

  方士谦是北京人,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特别喜欢天津的煎饼果子,以前在微草的时候一到周末可以坐两个小时的动车专门跑去买。林杰在的时候还管管,后来换了王杰希,他更是跑得像脱了缰的野狗,经常训练一完就没了踪影。

  因为王杰希不管他啊。微草在王杰希统治时期算是最严格的,可是方士谦就像是得了什么丹书铁券似的,就他敢公然反抗王杰希。什么在训练室里吃东西,半夜玩手机,带领队员翻墙出去撸串,只要是方士谦干的,那队规惩罚条例就没生效过。

  那时候还是预备队员的刘小别和袁柏清一合计,暗地里都觉得方神和王队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搞不好是失散多年的的兄弟啥的。

  后来方士谦知道了,把这俩小崽子和着揍了一顿。一回头自己也琢磨起来了,王杰希怎么就对自己这么纵容呢?

  其实这个问题倒也不难。

  一开始王杰希接管微草的时候方士谦不服,仗着自己也算个前辈,老挑事儿。他估摸着那时候王杰希对自己是挺无奈的,后来慢慢成习惯了,方士谦不守规矩就不守规矩吧,只要不惹是生非,王杰希也就不计较了。

  方士谦觉得这挺好的,一来自由,二来也说明自己在队里是个特殊的存在嘛。

  只是那时候想吃什么吃什么习惯了,现在……看着眼前吃了一半的炸鱼薯条,方士谦忍不住叹了口气。

  正是这时候,手机响了。

  “方神!”

  “是你呀。”

  那边是爽朗的少年音色,“方神我昨天晚上那个嘲讽是不是放得特别到位?评价一下呗。”

  “额……你昨天有比赛?”

  “……”

  方士谦有点抱歉地笑了笑,沾着自带的辣椒面嚼了一根薯条,嘎嘣嘎嘣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去。

  谁知一向带着笑意的声音却沉默片刻后忽然地低沉下来,“方神你真的都不再关注荣耀了吗?”

  “不是,你别瞎想。”

  “方神你在哪儿?”

  方士谦看看菜单上的店名,报了地址。

 

  “这里。”

  刚进店的金发青年四处看了几圈,终于找到了方士谦所在的角落。

  “方神你……”

  “别叫我方神,好好的叫舅舅行不行?”方士谦把辣椒面推过去,也不管对面从小在英国长大的人能否吃得惯这味道,自顾自地继续嘎嘣嘎嘣。

  这人是他侄子,几岁大就被送到英国了,好好的黑发被染成亮晶晶的金色,方士谦看着老不习惯。这小子在他记忆里还是一米二的小萝卜头呢,如今一看都比自己高了。关键是还成为了荣耀职业选手,在几乎全是本国人的英国荣耀圈,他一个华人居然意外地吃的挺开,当上了个大战队的主力。

  方士谦抬头看了看墙上屏幕,正在回放着昨晚的比赛。那个骑士的嘲讽的确时机很完美,甚至可以说扭转了战局。镜头给了台下的观众,大家热情地从座位上跃起,呼喊着那个异国的名字。

  方士谦笑了笑。挺不错的,这小子。

  只是,他现在对重新接触荣耀这事莫名的抵触,不免对这个侄子态度有些冷淡。

  “舅舅,”白庶难得认真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长辈,“你玩了那么多年荣耀,就算退役了,也不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吧?”

  “你懂个屁。”

  “好吧,我是不懂你这种退休老年人的思想,”白庶摊手,顺便侧身躲过了方士谦的薯条投掷,“那你以前的队友呢?你没联系过他们吗?”

  方士谦握着手机的手不由紧了紧,那个放在通讯录第一位的名字,他没有打过。

  说不清为什么,或许只是……愧疚吧?

  他知道王杰希不会质问他什么,更不会谴责。只是自己仍心有不甘而已,毕竟,他也想再一起拿一次冠军啊。

  “舅舅,舅舅?”

  “啊,干嘛?”

  “你怎么还发起呆来了?”白庶咬着可乐吸管儿,“我妈问你周末来不来吃饭,她说她给你做那个,那个什么,什么果子。”

  “煎饼果子!”方士谦一听来劲了,“来啊!怎么不来!”

当然白庶没有告诉他,那天晚上吃完饭全家要一起去看他的比赛。更没告诉他,他们战队的另一个主力,是一个魔道学者。

 

  比赛开始一会儿方士谦就出去了,点了根烟靠在赛场外墙。他拿起手机,打开通讯录,看着第一位那个名字。按下去吧,只需要手指轻轻动一下,可他却觉得手里似乎有千斤重。

  半晌,他垂下了手。

  小队长,我看到一个打得挺好的魔道,就是风格和你不一样,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的风格一点。

  那几个下崽子和你配合得怎么样啊?你现在能用你最喜欢的方式打了吗?

  小队长,我想你了。

  可我不敢告诉你。

  方士谦着脑袋蹲下,“真TM的怂!”

 

二.不我只是假的方士谦

  “舅,你假期不回国吗?”

  “回啊,怎么不回。”方士谦把要带的衣服都塞进行李箱里,一年下来积累的各种小东西该扔的扔。白庶被他娘赶过来打下手,搬完一摞书,正要凑到空调下面吹风却一不留神儿踩着个空纸盒,吧唧一下脸着地。

  方士谦的室友也玩荣耀,虽然不关心中国的荣耀圈因而对方士谦这个身边的大神毫无察觉,对白庶还是很熟悉的。看到大神摔倒了连忙冲过去扶,却被方士谦冷冷地甩了句,“别管他,那小子皮厚着呢。”

  “我突然想明年正月去剪个头……”

  可怜的室友听不懂这个中国传统的玩笑,莫名其妙地把视线在这叔侄二人身上来回转了转,终于还是选择了出去吃饭。

  “诶舅舅,”白庶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你要回战队的吧?能不能带我去拜访拜访?”

  “……不回。”

  “我一直想见识见识你们那个魔道……等等,”白庶没想到会得到拒绝,一时没反应过来,“你不回去?”

  “我不回去。”方士谦码好几本要带的书,“你要去的话自己去就成,就说是国外同行去参观,他们不会拒绝的。”

  白庶晃到他面前来,“你回国了就在北京都不回去看看?不是,你和你原来的队友是不是有点什么爱恨纠缠啊?这么不敢见人?”

  “少看点偶像剧,不管是中国的还是英国的,对智商没好处。”

  “可是我妈让我跟着你诶!”白庶冲着转身走向阳台的背影叫道。

  “我可以帮你瞒着她。”

  “靠,”白庶放下手里的东西,颓然地瘫回沙发上,“你可真够执着的。”

 

  “你跟着我干嘛?”

  “我找不到路啊!”白庶左手一个糖葫芦右手一碗烤冷面,嘴里还叼了片鱼干儿,“再说跟着你你会付钱嘛。”

  两人现在排在煎饼果子的摊位前,挤挤嚷嚷的,方士谦也不担心人认出来,大大咧咧地揣着手,哼着小调。

  白庶现在也不再追问方士谦怎么不回去了,他一下飞机就被拉上动车到天津来,闲逛了两天,而且方士谦似乎丝毫没有回北京的意思。

  叔侄俩等得无聊,方士谦突然注意到队伍前面正在聊天的俩个人。

  高点儿的那个,背影有点熟悉啊。

  直到他听到那人在兴致勃勃地和身边那个小矮子说;“我跟你说以前方神就最喜欢吃这家,每周必来,队长都管不住……”

  不是吧……?这都能碰上。

  方士谦听了一会儿,那人从方神开牧师小号打竞技场,说到王队和方神不为人知的关系,眼见说得越来越离谱,终于方士谦受不了了,开口叫道:“刘小别!”

  “方方方……方神!”

“行啊小鳖,都开始祸害未成年了啊。”

 “方神你听我解释!”

  方士谦嘿嘿一笑,搭着自家侄子肩膀,一副流氓样,“别怪哥不提醒你,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小鳖,你可要先想清楚啊。”

  刘小别要哭了,“方神,我就是带着后辈出来逛逛街……”

  “微草的新人?”

  “不……蓝雨的。”

  “鳖呀,”方士谦语重心长,“哥错怪你了,拐带蓝雨的新人,你这是在为微草谋福利啊。”

  刘小别泪流满面。

  “方神,”刘小别买完煎饼果子,对着还排在队伍里的方士谦道,“今天我们是来和三零一打友谊赛的,队长也来了,你要不要见见?”

  “不用了,”方士谦笑了笑,“他那么忙,就不麻烦了。”

  怎么会呢?刘小别想说,队长怎么会觉得见你麻烦呢?他明明就是最想你的一个啊!可他看着低头笑得勉强的方士谦,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叹了口气拉着卢瀚文走了。

  “不行,”方士谦站了一会儿,突然把手里的零食往白庶怀里一塞,“他们一定会再回来的。你帮我看着点,我躲一下。”

  白庶目瞪口呆,“你有这么害怕吗?”

  然而没什么用,方士谦已经一溜烟儿地跑没影了。

  “喂,好歹把钱留下啊!”白·身上没钱·找不到路·庶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呼喊。

 

  “怎么样,回来过了吗?”

  “回你大爷!”白庶彻底忘记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油条敲在方士谦头上,“就你跑得快!还好来了个人帮我付了钱你知道吗!”

  “什么人?”方士谦一下子机警起来,“是不是大小眼?”

  “不是,”白庶白了他一眼,“头发有点长一小子,一身白,看着挺顺眼的吧,说话温温和和的。不过我听见有人喊他队长。”

  方士谦松了口气,想了想,“可能是三零一的杨队,玩儿刺客的。”

  白庶还以为刺客都是一脸面瘫,高冷兮兮的呢。没想到这个刺客看起来还挺和气。再加上方士谦给他的不良印象,总觉得这可能是中国荣耀选手里难得的清流。

  关键是还帮他付钱呢!多善良可爱的人!和方士谦这种老油条根本不一样!

  “诶,舅舅你有人联系方式吗?”

 

三.不要怂就是上啊

  方士谦觉得自己可能是有一个假的侄子。

  白庶也觉得自己有一个假舅舅。

  “十一点半了,你到底起不起?”

  “我不起!”方士谦抱着被子翻了个身,“不是说好你买早餐的吗?”

  “可是我们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十点了,还吃什么早餐啊?”

  “那也该你去买午餐!”

  方士谦本着绝对不起床的态度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白庶倒是想去掀他被窝,可他自己现在也瘫在沙发上。和睡在地上的方士谦间距离不小,掀被窝计划直接宣告失败。

  “喊外卖吧。”

  “附议。”

  “你去点,我手机没在身上。”

  “我手机在充电呢。”

  ……

  算了,白庶绝望地想,今天大概是要死在这里了。

  方士谦家里在天津有套房子,只是常年没人住,空调什么的早就坏了。这里的夏天没空调又实在不行,昨天两人只好叫人来修,折腾到半夜终于恢复了冷气。方士谦为了表示庆祝,直接把空调温度调到最低,拿了两床棉被来享受开着空调盖棉被的快感。

  白庶能告诉方士谦他睡觉踢被子吗?他不能啊!好不容易在舅舅心里摆脱了小孩子形象的好吗?(醒醒吧小白,其实并没有)

  所以其实是十点醒来才盖上被子的白庶,成功地发现自己感冒了。

  “我靠你还是小孩子吗?你冷不会跟我说吗?”方士谦不情不愿地爬起来给白庶量了量体温,一看温度计吓了一跳,顿时看自家侄子的眼神像看智障一样,“知道生病了还连饭都不吃?”

  白庶不敢反驳,意思意思哼哼了两声。

  眼见舅舅骂骂咧咧地揣了零钱出门,白庶翻了个身,躺了一会儿又觉得没意思,于是找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想了想,一个电话就直接给昨天才知道的号码拨过去了。

 

  方士谦在药店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师傅。”

  “薄情儿?”方士谦不由感慨天津真TM小,买个煎饼果子能碰上,买个药还能碰上。

  “别看了,队长不在。”到底是徒弟懂师傅,袁柏清看方士谦左顾右盼的样子,抱着手臂道。

  方士谦难得被徒弟将了一军,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赶紧开口转移话题,“那个,薄情儿啊,队里是谁生病了吗?”

  “队长。”

  “什么?病得重不重?要不要紧?怎么叫你来买药,去医院啊!”

  “停停停,”袁柏清掰开正疯狂摇着自己肩膀的师傅,眼神带上些说不清的嘲讽,“逗你的,是小鳖昨天出去吃坏了肚子。”

  他向后仰了仰,靠在药店的玻璃柜台上,看着被耍了一遭有点生气的方士谦。

  方士谦和走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身简单的白T恤,头发有点长地遮住额头,只是配了副眼镜,看上去斯文了不少,有点读书人样子了。方士谦退役以后去英国继续学业,他们都知道,只是这一去竟然连个电话都不再打,不管其他人怎么想,袁柏清是对他有些生气,还有些失望的。

  “师傅,其实你还是很怀念荣耀的吧?”他说,“不然也不会一点都不敢接触。”

  方士谦想说你懂个屁,可他看着一脸凝重的徒弟,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毕竟他说得对。

  就是因为太怀念,所以才更不敢看,不敢听,不敢想。因为再怎么回忆都只能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再也回不去了的事实。

  “再打一场吧,师傅。今天晚上,二对二,你和队长,我和小别。”

  “……你这是找虐。”

  “来不来?”

  “不来。”方士谦收了零钱,转身走出店门。

  汹涌的热浪一下子把他包裹,一层一层,像是要被架在火堆上烤。将仅有的生命在焦躁中慢慢地耗尽,直到水分都流干,只余下枯瘦的死灰。

  “方士谦你个怂逼!”他听见袁柏清在身后大喊。

 

  “我回来了,快来吃……”

  方士谦愣住了。

  沙发上他家侄子裹着被子正在不怕死地吃冰棍儿,旁边昨天只有一面之缘的杨聪微笑着听他讲‘关于我家傻逼舅舅的二三事’,客厅里乱成一团……

  但那都不是重点。

  阳台上那几盆枯死的花中间,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背对着他。

  过于灿烂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使整个背影模糊起来,那件方士谦怎么也不会忘记的队服洗得有些发白,上面微草的标记却被人重新加固过,仍鲜艳如初。

  双唇启合,那个名字就在舌尖打着转,等待着被喊出。“小……小队长。”

  阳台上的人终于转过身。

  “你还有脸叫我队长。”

  他的眼里有万千星辰。

  方士谦笑了,“杰希。”

——————————————————————

刘小别:所以我昨天出门被方神调戏,今天起来肚子疼,晚上还要被队长方神联手虐,我招谁惹谁了我!

袁柏清:别废话,小别抗住伤害,我要输出了!

~~~~~~~~~~~~~~~~~~

私设的小白庶,其实我好喜欢白杨这一对的,就是出场率有点低。

评论 ( 9 )
热度 ( 2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