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林方】嗯,我在

  “大爷,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我真不是坏人,你就放我进去吧。什么?我才不是霸图的粉丝!我我我……我是家属还不成吗?大爷你……”
  霸图的看门大爷油盐不进,任方锐把他那真诚的大眼睛瞪裂了,还是板着脸摇头,“不成。你是谁家属?叫人下来接。”
  “我……”他也想啊,可这不是来之前想给老林一个惊喜,到了电话又没打通,现在被堵这儿了吗?
  方锐在一月的寒风中跺着脚走来走去,时不时摸出手机看一眼,又哀叹一声再把手缩回口袋。霸图的训练时间表是副队张新杰亲自监督执行的,期望他们提前结束出来不如期望突然地震然后所有人出来避难。
  此刻正是下午,离晚饭时间还有快两个小时,冬天哪怕是正午的阳光也有些灰蒙蒙的,方锐抬头看着像一个丸子似的太阳,突然觉得有点饿。
  然后他就闻到了一股关东煮的香味。
  “方锐,你怎么……?诶,别叫别叫!小点儿声。”
  方锐看着眼前戴着口罩围巾裹得像只熊的人,再看看他手里提着的几大盒子关东煮,最后小声道:“张佳乐?你又偷溜出去买零食啦?”
  张佳乐偷偷摸摸把他拉到围墙根儿,像特务接头似的左右看看,才开口道:“你来看老林啊?”
  “难不成来看你?”
  “那什么,”张佳乐晃晃手里的关东煮盒子,“这里面也有老林一份儿的。”
  “所以……?”
  “所以帮个忙呗!帮我带一下,正好今天轮到我去买,我那个提心吊胆的,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你,天助我也!”
  合着你们还是轮流作案的。
  “老林也参与你们合伙买零食啊?”
  “可不是,”关东煮交接到了方锐手上,张佳乐开始摩拳擦掌准备翻墙。“除了队长副队,大家都是合作对象。你说这大冬天的,连出门买个关东煮都不让,那是一个亲民的好战队该干的事儿吗?我们当然得奋起反抗啊!”
  方锐鄙夷地看了正骑在墙头的张佳乐一眼,“你们这也算反抗?有本事你们去……”
  “去和韩队正面怼?”
  方锐闭嘴了。
  比起生活,果然还是得先保证生存。

  看到张佳乐空着手走回来,训练室里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走廊边的白言飞甩过去一个眼神:任务失败?!
  旁边的秦牧云皱眉:看他一脸微笑,不像是没买到啊。
  宋奇英看起来格外担忧:不只是微笑,简直分外轻松的表情,像吃饱了饭似的。难道……
  三人对视一眼,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张佳乐自己把东西吃完了!
  在三人惊恐的目光中张佳乐走到自己座位上,拉开椅子悠悠然坐下,然后伸手拍了拍旁边林敬言的肩膀,成功让屏幕上正在连续跳跃的冷暗雷一脚踩空掉下去。
  “方锐来门口找你。门卫不放人进来,说得你去接。”张佳乐歪了歪头,添油加醋地说道,“我看方锐冷得瑟瑟发抖的,再等会儿恐怕得冻傻了。”
  张佳乐这人就是爱搞事儿,就像现在,明明他打声招呼让门卫放人就行,非得回来叫林敬言去接,白白让方锐多冻一会儿。
  林敬言摇摇头,也没说什么,向副队告了声假,披上大衣快步出去了。
  下楼梯就看到那个穿着厚棉衣还是显得有点单薄的身影,正靠在门卫室旁边儿伸脚无聊地扒拉着落叶,一手拎着袋子,另一只手也搭在上边儿取暖。似乎还嫌不够,又把脸也凑过去。
  林敬言叫他的时候那双眼睛还像是刚蒸了水汽,湿漉漉的发着亮。
  “老林!”
  私底下方锐还是喜欢叫他林大大,在外面就老林老林的叫,林敬言有点无奈,总觉得他是跟着叶修学坏了。
  “先进来再说。”外面虽然没有张佳乐说得那么夸张,到底还是冷,也不知道方锐在这儿站了多久,林敬言生怕这人给冻坏了,赶紧拉着人往楼里走。
  看林敬言有把自己直接拉回宿舍的意思,方锐笑着给他看看手里的盒子,“我还担负着你们霸图的民生大计呢林大大。”
  林敬言无奈,又只能陪方锐回了趟训练室,在众人“yooooooooooooo~”的目光中分发完关东煮,当然在副队面前坚称是方锐自己买的。

  “外面冷到了吗?”林敬言调好空调温度,“等热起来再脱衣服。”
  “哦。”正在解扣子的方锐闻言放下手,看着林敬言,又突然笑起来。
  想起以前在呼啸的时候,林敬言也总是这样,老妈子似的管着自己。那时候两人一间宿舍,冬天太冷的时候方锐就抱着被子投奔林敬言,说挤着暖和。方锐睡相差,林敬言有时候一晚得起来捡几趟被子,几次受不了了威胁方锐要是再踢就把他踹下去,结果第二天方锐抱着被子可怜巴巴地把他一盯又妥协了。
  “你整个就是我的灾星。”林敬言也曾笑着说。
  “那这颗灾星降临了,你接不接着?”
  “接接接。”然后林敬言张开双臂,接住了从椅子上跳下来的方锐。
  “长得都比我高了啊,”林敬言揉了揉方锐的脑袋,像当初揉那个刚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少年一样。
  “哥还会继续长的!”
  “嗯,继续长,”林敬言把揉乱的头发整理好,然后忍不住又揉了揉,“可惜我已经不再长了,跟不上你了。”
  方锐不知是听出了什么来,突然盯着林敬言不出声了,从那双掌握键盘多年的手,到曾经被自己当靠枕睡过很久的肩膀,再到下巴,唇,鼻子,最后停在那双温和的眼睛上,看了很久,又露出一个笑容来——
  “反正不管怎样,你还是我的林大大呀。”
  “嗯,”林敬言伸手抱了抱方锐,“我会一直在的。”
  “要是食言怎么办?”
  “你打我。”

  后来林敬言宣布退役,过道里,方锐挥出去那一拳被林敬言准确地接住。林敬言顺势把方锐带到怀里,“别哭。”
  方锐想说老子才没有哭呢,可是他发现自己说不了话,出口全是哽咽。
  “别哭,别哭,”林敬言一下一下地拍着他后背,“我还在呢。”
  “就算不在联盟,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
  “所以方锐大大,来,笑一个呗。”
  “……混蛋。”方锐抹干了眼泪,“别以为这就算了啊!回去等着,本大大还是要揍你一顿的!”
  “好,等你。”

————————————
考完放假了!终于又摸到了电脑开始写文!

评论 ( 4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