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林方】无题的小甜饼

“先生慢走。”

林敬言回头扶了扶眼镜,对热情的售楼部小姐报以微笑。

这里离兴欣网吧不远,林敬言便沿着街道慢悠悠地走着。打开手机通讯录翻了翻,却还是没有拨出去,只是看了一会儿放下了。

他是天生的慢性子,以前在呼啸,总是方锐吃完饭等他半天,直到等烦了,他就笑着给方锐夹一筷子他喜欢的菜,这小孩瘪瘪嘴,又继续等下去。

“多吃蔬菜才能长高啊。”

“人是肉做的,当然得吃肉才能长高!”方锐强词夺理。

“吃肉只能长肉,来,方锐大大给我捏捏有小肚子了没有?”

方锐当然是没有小肚子的,这人大概是因为好动,吃再多也不见长肉,每次抱起来都磕着骨头。只是林敬言很喜欢方锐证实肚子上的确没有肉时得意的小表情,让他忍不住又去捏捏脸。

“干嘛?”方锐捂住脸,“脸上也没有肉的!”

 

想到这里林敬言又笑起来,方锐在他看来总是小孩,无论是呼啸的小盗贼,还是兴欣的气功师,‘封神’的称誉后,他看到的还是那人说“我,总冠军!”时露出的孩子气的笑容,和眼里闪耀的光芒。

那么耀眼的,我的方锐大大。

他想起在观众席里听到滔天的呼喊,身边的女孩子没有注意到他这个曾经的第一流氓,只是兴奋地高呼着“方锐!方锐!”林敬言看着那个自己刚离开的舞台,和站在台上的方锐,觉得这就够了。

他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得到过冠军,这将永远是他的遗憾,这遗憾无可弥补。可他得到了比冠军更为重要的,独一无二的人。他已无力再前行,但他将一直站在方锐身边,陪着他走下去。

“多的旗子可以给我一个吗?”

女孩带来了很多写着“方锐大大我爱你”之类的小旗子。挺傻气的,林敬言笑道。然后他也站起来,挥舞手中的旗帜,像一个真正的粉丝那样大喊:

“方锐!我爱你!”

 

走到兴欣附近的便利店时,林敬言想起昨天方锐电话里似乎提过这里自制的芒果酸奶很好喝,于是他拐进去,在货架间搜寻起来。

“奶制品……在这边。”

林敬言转过货架,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蹲在冰柜前,穿着荣耀周边的外套,头顶上几根毛不规则地翘起。

那人还没发现他,林敬言于是也不出声,静静地站在他身后,俯下身,方便方锐一转头就可以与他对视。

“唔!”

谁知方锐猛地站起来,后脑顿时与林敬言下巴磕到一起。

“没事吧……老林!”方锐揉着脑袋凑过去,“不是……你怎么来这儿了?”

林敬言捂着下巴,不让方锐看到自己龇牙咧嘴的样子。

方锐回想了一下自己大概撞得有点重,也不急着让林敬言回答了,赶紧带着人找附近椅子坐下,握着那瓶酸奶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老林,来看我啊?”

林敬言点点头,又摇摇头。

“点头又摇头什么意思?老林你说清楚点儿。我又不是轮回的江副队长。”

“我的意思是,”林敬言差不多能说话了,“我是来找你,但不只是来看看。”

“那是干嘛?”方锐把自己最喜欢的酸奶递给林敬言,“喝吧喝吧。”

“我在附近买了套房子……”

方锐眨了眨眼,“那我现在回去收拾东西?”

“嗯。”

还没有问出口,就已经答应了。林敬言笑着想,他们之间就是这么简单。

他们曾数次分离,却从未怀疑过重逢。

他们曾各自为战,却从未设想过疏远。

他们也曾对峙,为了荣耀,为了胜利,强忍着心痛互相攻击。

但他们从未动摇过,他们会在一起。

仿佛天经地义。

 

——————————————————————————

手速跟不上脑速的我,给每个片段都起标题什么的太累了……于是以后还是编号吧我。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