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林方】公园什么的果然不适合宅男

  事实证明,两个宅男大夏天的出来逛公园是一个极度错误的决定。
  “林大大,还要走多久啊……”
  方锐有气无力地坐到一旁的石头上,林敬言想提醒他裤子脏了,可是看着他一脸疲惫的样子又不忍心,只得抱歉道:“是我没考虑好。多歇一会儿吧。”
  “我好累啊,”没想到方锐得寸进尺,“林大大你背我好不好?”
  林敬言看着那张大大的笑脸和向他张开的双臂,笑了:“好啊,你不介意我背不动了把你扔下去就行。”
  方锐当然坚信林敬言不可能扔下他,所以他愉快地扑倒人背上,“小林子,走着!”
  林敬言也是好脾气,再加上对方锐的容忍度格外高,笑着回了句“好勒”便背起比他还高了两厘米的少年继续前行了。
  常年对着屏幕工作的职业选手大多不会有太好的体力,虽然来霸图以后也跟着锻炼了一段时间,本质上林敬言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斯文人。这里到湿地公园出口的路还长,走了不到一半林敬言力气就有些不支了,他刚想说要不你下来走走,一转头却发现方锐脑袋搭在自己肩膀上,呼吸平稳,竟然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方锐这人,平时像是精力无限,闹腾得厉害。直到林敬言离开呼啸,才知道方锐其实也可以是很沉稳可靠的一个人,只是喜欢在自己身边放肆一些。
  睡着的方锐头发软软地蹭在他脸上,安静得像小孩。快要落山的阳光是格外温暖的橙色,林敬言走不动了,索性坐下来让方锐靠着自己,看着人熟睡的侧脸发呆。
  “锐锐。”他小声叫到。
  方锐没醒,只是被扰动了,像小猫一样将脑袋放在林敬言颈窝里蹭了蹭。

  天黑了,夜幕中灿烂的星河渐渐显现出来,芦苇从里也有点点星光亮起。
  萤火虫。林敬言原本带方锐来湿地公园就是为了看这个。现在方锐睡着了,林敬言也没有要叫醒他的意思,静静地将人揽在身边看着萤火飞舞。
  过了许久,肩膀上的脑袋突然动了动。
  “唔……林大大?”
  “我在。”
  方锐活动着脖子抬起头来,林敬言在旁边不动声色地将沾满口水的衬衣脱下来拿在手里。
  “靠!林大大你耍流氓呢!”方锐正惊喜地看着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一回头却看到林敬言光着上身,还在把衬衣折好挂在手上。
  林敬言下身还好好地穿着西装裤和皮鞋,眼镜也架在鼻梁上,皮肤因为常年不见阳光有些苍白,没有什么明显的肌肉,身材很匀称。
  方锐不要脸地过去戳了戳腹部,“我去,看不出来林大大居然完全没有腹肌啊!怎么那什么的时候那么猛呢?”
  林敬言甩开正在开黄腔的某人,“别闹。”
  “嘿嘿,”方锐伸手眼疾手快抓住一只路过的萤火虫,把那只倒霉的虫子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林大大别那么冷酷嘛,你看把它都冷死了。”
  “要冷也是我比较冷好吗?”
  “那要不要方锐大大来温暖一下你?”方锐扑过去,整个挂在林敬言身上,把唇凑到人耳朵边上吐气道。
  裸露着的皮肤有些凉,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体温传来,清晰到伴随着轻微的战栗。
  林敬言无奈地叹了口气,把身上树袋熊一样的人扒下来,“别乱撩。”他顿了顿,认真道,“外面来会着凉的。”
  “林大大脑子里什么不纯洁的东西呢?”没想到方锐一脸猥琐地笑起来,“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啊!”
  林敬言直接放弃和他理论,转身道:“走了。”
  “我摔倒啦!要林大大亲亲抱抱才能继续走!”
  “回去亲。”林敬言握住身边人的手,“看着路,小心点。”
  两人沿着小路在夜幕下的芦苇荡中前行,天上的星光与身边的萤火交相辉映着,眼前的路藏身与黑暗中,却又被星星点点的光芒照亮,蜿蜒曲折,不知有多远。
  而林敬言和方锐就这样交握着手,不问前路,一直走下去。

——————————————
跟着爹娘在外面,手机码的文,比较短小,见谅。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