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里里

重新捡起这个号

【叶傅/路仙】小幸运·上

一.

  “李教授,那什么,我怀疑你们家叶开,可能是被下了降头了。”

  “降头?”正在整理资料的李寻欢闻言从厚厚的文件堆里抬起头来,“孙小红同学,我以为你还是个党员。”

  孙小红瘪瘪嘴,摸索着开了灯,明亮的白光顿时取代了李寻欢桌上昏黄的小台灯。

  李寻欢的办公桌在房间最里面,这屋子里装潢本来也还算精致,光墙上的几幅字就价值不菲。但比起墙上的字画,首先吸引眼球的还是办公室里满地的纸张,偏偏李寻欢说这些乱七八糟的笔记都是有用的,搞得孙小红只能小心翼翼,趟雷区似的慢慢移过去。

  把刚买回来的酒随便往桌子上一扔,也不管李大教授幽怨的目光,先给自己开了一罐,孙小红这才接着道,“不是我搞封建迷信,等阿飞哥回来,他肯定也是这个看法。叶开是真不对劲。”

  “怎么了?”

  女孩儿擦了擦脖子上的汗,顺便抱怨了一下李教授办公室都不安空调,“教授你知道咱们学校的三大怪胎吗?”

  李寻欢很快地点头,“知道。”

  以前有学生无聊搞出来的说法,记得当年阿飞也在其中,李寻欢还为此很不高兴了一阵。

  “他们现在又选出新的了?”

  “是啊,果然本科生还是课程太少,一个二个都闲得慌。”

  李寻欢没有表态,只是心道你本科的时候可还哭爹喊娘地要求过减作业的。

  “叶开入选了?”

  “那倒没有,他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看上了其中一个而已。”

  孙小红一摊手,“而且不幸还是里边儿最孤僻最古怪的一个。”

 

  与此同时,被怀疑中了降头的叶开正在看书。

  平心而论,叶开是个好学生,就算和他从小呛到大的青梅竹马丁灵铃都不得不承认,叶开虽然有点痞气,但该听话的时候,绝对是百分百的乖巧可爱。

  至于这乖巧里面有多少虚伪的成分,恐怕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至少现在他的眼神分明就不在书上,而是越过书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对面的人。

  他坐的位置临着窗,正午的阳光下那双淡色的眸子便显得格外清澈,剔透得没有一丝杂质,只带着温和的笑意,似乎比窗外的阳光还耀眼些。

  李寻欢曾经暗自感慨过,他徒弟迟早得因为这双眼睛惹上麻烦,因为叶开每次这样似笑非笑地盯着人看时,总会显得莫名深情。

  可惜这次他对面的人丝毫不为所动,甚至根本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叶开并不气馁,反而是颇为习惯地看着那人自顾自收拾了纸笔起身离去,从头到尾都不曾给他一个眼神。

  他笑了笑,也拿起书追上去。

  P大校园一向以湖光山色闻名,好处是提供不少约会圣地,坏处便是夏天热成自然蒸笼。此刻湖边上没什么学生,叶开不远不近地跟在人后面,看着那人白瓷似的一截脖子,很容易想起瓷器冰凉而细腻的触感。黑色T恤贴在身上,勾勒出形状优美的肩胛骨。

  那人走得不快,微微有些跛。

  湖边的花早在烈日下被晒焉了,变作焦黄的一团,柳条也像被蒸熟了似的,无精打采地垂着。这场景实在说不上好看,可叶开却缓缓踱着步子,仿佛对这环境很满意。他扬起一个笑,瞄到路边有自动贩卖机,再看看那人已经被汗浸湿了的后领,便快步跑过去买了两罐可乐,回来把易拉罐往人怀里一塞,微笑道,“来。”

  “不要。”

  “你不要我请你,那你请我好不好?”叶开还是笑着,像是在说什么再自然不过的事。

  可惜别人并不觉得这很正常:“为什么?”

  他说话很慢,且认真到一字一顿。

  叶开的语调却是轻快的,“不为什么,因为我看你很顺眼。”

  “……我拒绝。”

  他缓缓地摇了摇头,转过身。半晌,又道,“不要再跟着我。”

  叶开竟没有追上去,而是抱着两个冰冷的可乐罐,看着那个背影迈着奇特的步伐缓缓离开,走入氤氲的水汽中。

  “傅红雪。”他低声道。

  没有后话,仿佛就只是想叫出这个名字而已。

  只是他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那双浅色的眼睛也蓦然变得深邃起来。没有人的时候,叶开通常是不笑的。

  有人却笑得很开心。

  “可怜啊,你这么跟着人家,人家却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

  “路小佳,”看着不知从哪个树丛里钻出的青年,叶开也笑道,“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关系我的感情问题了。”

  “想多了,”路小佳拍了拍身上的树叶,嘴角挑起一个嘲讽的弧度,“我就是想来看看你的笑话而已。”

  不管路小佳这话几分真几分假,至少叶开觉得自己又热又饿是真的。

  “丁灵铃呢?”

  路小佳在这里,他那个麻烦妹妹一定不远。

  “等着你开饭呢。”

  “明明是等着我结账吧……”叶开把可乐罐扔给路小佳,“走吧。”

  他已经可以想见丁大小姐会在饭桌上怎么逼问他了。

  “你到底看上那个怪胎什么了?”

  丁灵铃一身纯白的连衣裙,头发被细致地盘在头顶,漂亮的小脸上满是不可思议。这样一个漂亮精致的女孩子,和叶开路小佳这两个穿着随便坐姿歪歪扭扭的人混在一起,岂非原本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面对青梅竹马的质问,叶开低头合上眼轻笑了一声,没做解释。

  倒是霸占了两罐冰镇可乐的路小佳一点不念旧情,也不管自己盘子里的炒花生还是叶开出的钱,挤眉弄眼道,“小丁你别管他,我看啊,他多半是脑子前两天被门夹坏了。智障配怪胎,刚好。”

  丁灵铃白他一眼,见叶开也是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气得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俩一人一脚,瞪着眼道,“总得给个理由吧?人家理都不理你,你就这样整天追着跑?不知道还以为你欠了人多少呢。”

  谁知叶开却是黯然道,“也算是欠过挺多吧。”

  “什么?”蓦地听到叶开这话,路丁二人顿时一齐转过头来。

  “难不成……”路小佳目光复杂。

  “叶开,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丁灵铃拍桌而起!

  叶开本来埋头吃甜品呢,叼着勺子莫名其妙地抬起头,“我怎么了?”

  “我看错你了叶开!枉我以为你虽然变态了一点,勉强还算个正人君子,你居然对人家……你你你,你居然还瞪我?”丁灵铃见叶开居然还面色古怪地盯着她,一时更加气愤,以最大音量指着叶开鼻子骂道——

  “你居然对人家傅红雪始乱终弃!”

  满室寂静。

  叶开愣愣地没有反驳,看来是被她说中了。

  丁大小姐正想拍拍手继续进行思想教育,就感觉自己衣角被人扯了两下,低头看到路小佳也一脸怪异地冲她眨眼,“干嘛,我跟你说这次不许帮着叶开说话……”

  “不是,你背后……”

  丁灵铃在路小佳怪异的目光和叶开苍白的脸色中转过头。

  丁灵铃愣住。

  丁灵铃流下了冷汗。

  后面也没什么人。

  不过就是黑着脸散发着冷气的傅红雪,以及一脸好奇的新闻社社长公子羽和他的头号助手明月心而已。


  “以后在学校里,有什么事情找不到我的话,就去找这个人。”

  “我才不需要找人帮忙。”副驾上的女孩看了阿飞一眼,发现对方并没有看着她,不动声色地瘪瘪嘴,还是把纸条接了过来。

  “叶开?李教授的家的那个?”

  “嗯。”阿飞把车停好,解下安全带,“叶开虽然看着有些痞气,其实还是个很靠谱的人。”

  上官小仙不以为意地点点头,打开车门。

  还没来得及感慨P大校园惊人的温度,就听到两个路过的女生比这天气更热烈的讨论。

  “哎,你知道隔壁计算机系系草叶开吗?”

  “当然知道,就是对生物系的小帅哥始乱终弃那个嘛!”

  “看他长得那么可爱,没想到是这种人。”

  “是啊,难怪人家生物系的小帅哥整天看上去那么冷漠了,原来是受过情伤啊。”

  “遇到这种渣男,真可怜。”

  ……

  阿飞握着钥匙的手顿在了半空,他的脸色更像是被从天而降的一坨鸟粪正巧砸中,而且那只鸟还在他头顶上踩了两脚。

  上官小仙抱着手臂,“阿飞叔叔,这就是你说的靠谱?”

——————————————

我又来安利路仙邪教了!

现代校园AU,想写写他们在没有阴谋与仇恨的世界里会如何相处。

人设如下

叶开:P大本科生,李寻欢收养的孩子兼亲传弟子。

傅红雪:叶开同届,生物学专业,面瘫且防备心重,被称为P大三大怪胎之一。父母早亡。

李寻欢:年纪不大却德高望重的P大教授。

阿飞,孙小红:李寻欢学生兼助手。

路小佳,丁灵铃:从小和叶开一起玩到大的兄妹。典型损友。

上官小仙:阿飞亲戚家的女儿,路小佳高中同学,性格偏执且好强的大小姐。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里里 | Powered by LOFTER